希梦扎诺不逆不拆,又菜又爱玩
喜欢轻松沙雕小日常(也只会写这个)谢谢喜欢[鞠躬]

[扎诺/奈]别相信捡来的先知啊喂!

Summary:别在外面乱找神棍,真的。万一就找到对家了呢(?)


(默认诺奈一体谢谢!ooc致歉!



1.>

初来乍到的时候,扎基就觉得这个镇子真的不一般。

就比如他们会逼着黑暗破坏神给他们的光明神当引路人——据说已经到了连哄带骗承诺一日三餐的地步。


2.>

“拿到这个头衔之前我还没觉得有哪儿不对。那个穿大长袍的家伙把好听的话不要钱似的往我身上砸,你说说这换谁不乐意?”扎基剥着手里的橘子,把暖橙色的橘子瓣慢条斯理的放进琉璃盘中。

坐在小圆桌另一边的孩子没说话,只是把手中的人格分析书翻得哗哗作响。

“找什么呢,刚才不还说想用橘子皮搭小冰屋的吗?”

“我在想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挽救你这种自恋脑。”

奈克瑟斯从厚厚一大本书中抬起头,邀功似的冲他眨眨眼,乳白色眼灯里流露出的笑意让扎基怎么看怎么觉得他那都是欠揍的毛病。

“你现在不是幼生体吗?幼生体现在不该还在为怎么让小饼干浮在早餐奶上而苦恼吗?”

“奈克斯特都不会为这种事情苦恼。”

扎基用奇怪的语气“哦”了半天,夸张的口吻听上去像是他真的在惊异于什么神奇的东西:“原来是这样啊!因为是诺亚的幼生体所以意外的早熟啊!

被说早熟的奈克瑟斯欲言又止,憋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要你管。”

“一点孩子的样子都没有。”扎基没好气的从水果篮里搜罗出一个青色皮囊的橘子,没成熟的果实一向难以剥开,但他只为了拿果蒂去砸对方那么一下罢了。

“小孩子的样子?”奈克瑟斯看着那个算是被他鼓捣坏的橘子,眉头一皱,刚要说“我这么喜欢捉弄你难道不是孩子气的表现?”就被迎面砸中的果蒂支吾成了,“比如呢?”

其实从某种角度上看,奈克瑟斯觉得扎基更有所谓的“孩子气”。所以如果要他站在扎基的视角给自己举例子,他一定会指着水果盘里的橘子要自己陪他排列“锡兵”。

然而很没有自知之明的,扎基把橘子皮推到了他的面前:“比如?比如你刚刚说的,用橘子皮搭个小冰屋,再随便找点什么来扮演你的爱斯基摩人?或者跟那群经常来我这边送点吃的,然后请求我保佑他们神学考试高分上岸的小孩子们一样?——(他指指水果篮)呐,这个橘子也是他们送过来的。”

很好,这话已经完美揭示了这家伙已经沉浸在被当吉祥物供起来的生活当中了。

看样子自己这个上半辈子碌碌无为的半身好歹也算是找到了用武之地——尽管非常的奇葩。

奈克瑟斯身为职业性好学生,立刻昂着稚气的脸却又十分认真地说道:“过分以自我为中心是病,得治。”

“你知道比起幼生体我更喜欢诺亚本身哪一点吗?”

“更放纵你,不会跟你耍脾气......”奈克瑟斯给他掰指头数着。

“诺亚话比较少。”

“......”

扎基间接性忽视掉奈克瑟斯挥过来的拳头,端着已经摆满了橘子的水果盘起身,顺带着,还能把锤了个空险些从椅子上掉下来的小朋友一把揽走:“去厨房加点牛奶或者砂糖什么的,我记得这里还有些成熟的水果,上周刚运来的,也许可以加进去。”

“放我下来!不然锤爆你!”

“一想到你长大后是个奥狠话不多的角色我就感到无比欣慰。”

“扎基你混......哎等等你换个姿势抱着我,快掉下去了。”奈克瑟斯挂在他的臂弯里挣扎了一下,“好了,这样舒服多了。”


3.>

奈克瑟斯也不知道扎基到底是从哪儿弄来了前两年圣诞节舞台剧的剧照。

那时候他刚过来,因为长得比较幼就被拉去加入了圣诗班。

总之主教一定不会闲着没事儿干把这些东西拖出来和扎基分享——不,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奈克瑟斯回想了一下主教亦提及圣诗班的孩子就会露出的奇妙表情,陷入了沉思。

“那群孩子真的太乖太可爱了!你知道的,孩子总是比大人更加虔诚更加圣洁!”——这是原话。

扎基摆弄着手里的照片,脸上挂着的表情数不清是戏谑还是嘲讽。

“对了,你该不会以为我弄到的只有照片吧?”

“什么?”

在奈克瑟斯不解的目光下,扎基从抽屉里拖出了一大堆已经作废的纸张,还炫耀似的跟对方晃了晃:“你们舞台剧表演的台词本......里面还有你的台词来着。”

完了。奈克瑟斯噤声,静静等待来自半身兼损友的嘲讽。

“前年的舞台剧你扮演的是报喜天使啊......把别人变成哑巴的感觉如何?”

“只是玩笑而已,哪有什么感觉不感觉的。”况且如果真的有这个能力,奈克瑟斯在心底暗自吐槽,大概扎基会是第一实验对象。

“这个翅膀看上去不错,就是没你原来那个有意思。”扎基自顾自啧啧两声,然后换了张照片继续点评起来,“说实话这张照片我找了好久才把你找出来,你为什么会想扮演这个角色——虽然从表面上看倒也没什么违和感就是了。”

奈克瑟斯低着头玩弄手指,装出一副不是很在意的样子:“抽签决定的,我也没办法。”

扎基若有所思的点头,在台词本里翻了半天然后突然正色,询问道:“这就是你站在台上一本正经捧读‘我是主的使女’的原因,童贞女圣玛丽亚?”

一声清脆的破裂声——是谁裂开了扎基不说。


4.>

“舞台剧的角色分配?”主教在被问及这件事时貌似非常的兴奋,“说到这个,我们采用的可是十分古老十分公正十分神圣的方法——抽签!它可代表着神的旨意啊!”

正在往面包里倒牛奶的扎基很不自然的手抖了一下,然后装作没什么事的样子点点头。

“你们对付魔鬼是用灭火器吗?”

“书上说用水。”

“好得很......”

奈克瑟斯回了扎基一个“你看,我说什么来着”的目光,默默喝完了杯中的牛奶。

“他今年还会参加演出?”扎基指指奈克瑟斯。

“当然,按照规定圣诗班的每一个孩子都要参与才是。况且那孩子一向演得不错。”

扎基支楞着脑袋,欲言又止。

他想问问奈克瑟斯今年想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但是一想到主教一定会抢先一步作出回答,即一脸庄重的提起那比儿戏还儿戏的抽签,然后一本正经的回复自己“那要看神的旨意”——扎基恨不得一头撞在桌上。

其实就像众人所期望的,以及他顺口答应下来的那样,扎基今年也会去参加那场表演,毕竟他是千百年来唯一一个获得认可的先知。

不失为一种“我演我自己”?

这次的剧本上应该不会出现那种“哦~我是主的使女”这类尴尬到让黑暗破坏神想把光明神刨出来嘲笑一番的台词,扎基只是翻看着小孩子们排练用的剧本,就能笑得直不起身子。

奈克瑟斯抿嘴,不用想都知道这家伙是回忆到了什么才笑成这样。默念几遍神与我同在后,还是选择锤了上去。

主教则是在老年人特有的和蔼笑声中感慨二人的关系“真是融洽”。

——的确很融洽,融洽到能把“nmbwcnm”当成“你明白,我宠你嘛”拿出来讲。

但不管怎么说,最后的角色分配好歹是在扎基的坚持下没有采用抽签的方式解决。

“你们这么小一点事情都要神安排,那家伙都跟我说太麻烦了。”——这是他的说辞。

此言一出,那天清晨教堂里闹腾的出奇,人们将平日里的祷文翻了倍的念,以祈求神的饶恕,并信誓旦旦的发誓再也不会用这种小事去麻烦他。

“不理解但是很震惊。”

扎基给自己的杯子加满果汁,想破脑袋也不会明白这里的人对那个所谓的神是什么样的态度。

“你怎么不去引导引导你那些信徒理智信神?”

“我连他们是从哪儿把我拖出来信奉的都不知道。”

有没有可能是宇宙论坛?有许多教派都在里面挂了标签。”扎基把光屏递给奈克瑟斯,“我来找你之前这东西还上了热搜。‘新上架’版页的top还算有意思,教义是让大家都能绽放笑容。”

扒着光屏看了半天后,奈克瑟斯眉头一皱把东西又给扔了回去:“是教派同人区,冲浪都冲不明白。

没说它不是,有的人磕着磕着就信上了。”顿了顿,他又补充道,“我还陪你友情出演了。”

——还是以宿敌的身份。

谁知道这种身份会什么时候突然算数,什么时候突然不算数呢。

已经记不清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他们每一次见面时,都会花大量的时间去静静注视着对方,仿佛是要从对方的身上找出自己的影子,却又好像只是单纯的好奇心。只要扎基乐意,他还可以要求诺亚把翅膀写下来给自己玩玩,诺亚想不出拒绝的理由也就顺着他的的心意走。

同样不知道是在多久之前,他们每次见面都会打得不可开交。一时间,扎基却又不知道该怎样去形容。诺亚每次把自己打得奄奄一息时都会踩点收手,然后随随便便坐在他身边给他讲大道理,而扎基每次不以为意的反驳回去时,诺亚都会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哪怕是在他将仇恨转变为肉欲之后,诺亚也只是轻声问他:“你还在生什么气吗,扎基?”

扎基每次都不理他。

他不是没考虑过跟诺亚讲和,可错就错在对方太过于死板,说什么也不愿意只为他一个人献身,只成为他的神。

“为什么非要占有呢,扎基。”

为什么?濒临支离破碎的黑暗从深渊中升腾起对上帝之灵的怨念,不甘活在阴霾中的决心,最终化解为是不是只要我征服了他就可以证明自身的价值。

诺亚却一如往常平静的像一潭死水,只会用那副怜悯天下苍生的目光注视着他。

“总有一天要被你该死的神性给气死。”扎基自言自语着。

正在削梨的奈克瑟斯用莫名奇妙的眼光打量他半天,以为他又要发疯。

“啊,没什么,亲爱的。我只是有点厌恶不知名法则立下的‘光明至上’条文罢了。”


5.>

“你给自己选好角色了吗?”

“我还不大清楚。你会在这次的舞台剧中扮演先知是吗?”奈克瑟斯没在意他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人生感悟,把报名表往对方面前挪了挪,示意他帮自己看看。

“没错,好在他的台词还没那么多。”扎基说着便凑过去翻出剧本表看了又看,“要不你今年演个反派怎么样?那个试探圣子的魔鬼?”

奈克瑟斯握在手里的笔一顿:“那我倒是比较情愿当被试探的那个。”

顺带着,他还不忘调侃上一句:“如果说由扎基你来扮演圣子,我来扮演恶魔的话,你觉得谁会更像反派呢?”。

不错,扎基已经可以脑补出恶魔一本正经的念出那段台词了——“别想试探你的恶魔,小混蛋!”


6.>

舞台剧的彩排还算顺利。

圣子被扒了个底朝天的族谱需要的出演人员多得惊人,好在只是需要露个脸,走个过场。

扎基看着小群演们神采奕奕的脸,再回头看看面无表情背诵台词的奈克瑟斯,有意唏嘘一声然后端着自己的高脚杯坐到了他的旁边:“瞧你这滑稽的表情,神他现在没有与你同在吗?”

“当然有。”奈克瑟斯举着那张已经被捏的皱巴巴的纸张,做出要后仰的姿势,扎基熟练的把他提溜起来放在腿上,等着他一如既往的问答。

“......先知是圣子的引路人吗?”

“一个工具罢了,用来证明光是存在的,并教人信服他。”

这个完全背离了大众观点的回答让奈克瑟斯不得不翻开原著找个切确词句去反驳对方。

“别翻了,你翻的那本书没准儿还有我参与了编写呢。”

回应扎基的是奈克瑟斯嫌弃的目光,迎面拍上来的书——还配上了后排不知名老者的尬笑。

扎基以为奈克瑟斯是以为自己给他的史册瞎编写才拍自己那么一下,结果他只是幽幽抱怨道:“这么有意思的事情也不告诉我一声,把这东西写得这么无聊!换成是我写得一定比这一版好!”

“......要不把这边的毁了,我们重开?”


于是圣诞节那一晚在奈克瑟斯的即兴构想下过得十分难忘——包括且不限于扎基和奈克瑟斯都故意临场夹带了私货。

当被冠上“先知”头衔的黑暗破坏神坏心念叨着:“我要带走上帝的羔羊。”

原本站在一旁的羔羊忽的凑上来略为期盼的说道:“好的我非常乐意!”

台下的人把书翻烂了愣是没能找到出处。


7.>

刚到这儿来的时候,扎基就一直觉得奈克瑟斯是和诺亚有点关系的,他甚至曾掰着指头想过这个小家伙是诺亚的多少辈曾孙,然后就被奈克瑟斯一发粒子之羽打闭了嘴。

“你这个想法还是挺鬼畜的。”

奈克瑟斯挖着纸杯蛋糕,顶着一张有时候表情能比扎基丰富的脸,一旦和他对视破功,扎基也会觉得自己想诺亚想魔怔了。

就算面前的家伙随手给自己来一击诺亚闪电之类的,他也脑补不出诺亚跟自己对视三秒就笑得前俯后仰还会被自己呛到的样子

总之很阴间就对了。

等到扎基在沙发上躺安稳了,前一秒还在吃小蛋糕的小朋友就把空纸杯丢进垃圾桶,然后一个丝滑的起身变成了那个“绝对不可能”的奥

扎基一时间CPU温度过高,忘了坐起来也忘了话该怎么说,只是满脸震惊的看着突然出现的半身。

诺亚在他面前蹲下来,还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就被猛地压制住:“诺亚!我艹你......”

“你小声点!”

捂住扎基的嘴完全就是徒劳,最后除了被咬住手指也没有什么用了。

主教推开门询问发生什么的时候,再次变回奈克瑟斯的诺亚窝在扎基身下拼命摇头,扎基似乎也是发觉到这种让人误会的姿势传出去印象很不好,再加上不想把诺亚放出去,他立刻装出忽然清醒的样子一本正经瞎扯:“梦见神迹了,有点冲动。”

“他跟你说什么了?”主教明显激动起来,但出于尊重还是没有擅自闯进房间。

扎基看了眼躲在自己怀里不敢出声的银色神明,不禁笑出了声:“他啊,他说他想我了~”


8.>

“扎基你是第八型人格的典范吧?”从过于热闹的喧嚣中脱身后,提前回到房间的奈克瑟斯抱着书躺在扎基怀里。

倦意爬上心头时,扎基理都不想理他:“不是,别烦。”

奈克瑟斯眉头一皱,把书往扎基面前推了又推坚持要他看看上面的内容,以证明自己的猜想准没错。

“别闹,再闹把你绑起来!”

“......像人贩子。”

“放心吧,你不值钱,绑架你我会赔本的。”

再度吃瘪的奈克瑟斯撇嘴,合上书找了个舒服点的位置躺好,想要聊点轻松点的话题打发时间。

“你对我的最初印象算是什么呢,扎基?”

“站在神坛上的那个傀儡。”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奈克瑟斯只恨自己做不到白他一眼。

“那你为什么要这么想?”

“我之前就回答过了,自己回忆去。”

回答过了啊......他枕在扎基的胸甲上,为自己真的想不起来而苦恼,扎基发过的疯太多了,他哪有功夫一个个记下来。

“你舍不得的东西太多了,多到无法赶尽杀绝。我还以为只要撕碎了你可笑的念想你就能被我拉下神坛呢。

“你甘愿成为十字架上的俘虏也不愿意成为被我供奉的神。”

是这句吗?好像是也好像不是。

奈克瑟斯因为回忆的头疼又没忍住一拳头锤在沙发上。

“想不起来就算了。”扎基似乎是察觉到了怀里小朋友的不耐烦,顺便抬抬手给他顺毛,“换个话题聊聊?”

奈克瑟斯长舒一口气,重新换了个话题埋怨起来:“今天你还没和我说生日快乐,我都快气炸了。”

很好,合着这波是我自己给自己挖坑。

“话真多,我只跟诺亚说生日快乐。”扎基翻了个身,把奈克瑟斯挤在沙发内侧,好让他安分一点。

没曾想对方却是一本正经的问道:“要是我变成诺亚你就跟我说生日快乐了?”

“......”

“你要说话算话啊!”

“嗯。”扎基敷衍道,在他印象里,诺亚可不会为了一句生日祝福出现在自己面前......好吧,面前这个会。

当身上的重量突然增加时,扎基差点没把自己舌头吞下去。他顶着没能及时清醒的脑袋下意识反扑了诺亚,在理清思路明白对方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面前后长长舒了口气。

像极了拿调皮孩子没办法的父母。

“那么,亲爱的——生日快乐?”


后记.>

当主教急匆匆跑过来让扎基帮忙做晚会的善后工作时,硬生生是将目瞪口呆阐释到了极致。

毕竟一下子见到神明就够震惊了,结果还让这个一心只想安度晚年的老人家目睹了“先知他扑倒了神,不仅扑倒了还额头相抵卿卿我我!”

他到嘴边的“哈利路亚”在出口的时候忽然就变成了“百年好合”。



————————————

本来是想趁着圣诞节重操旧业写点西欧中世纪那种风格,或者天堂地狱巴拉巴拉的(主要还是想带个三位一体理论结果发现没能玩儿明白QAQ),但是身为一个自身携带私货严重的天使厨(?)还是忍住没去搞,不然写出来的就可能是——

(世俗):啊!这禁止违背自然的激-情!

(扎基):给爷爬!(然后一路从红海打到至高天)

(诺亚):离开耶路撒冷,你这不接受光的黑暗。(佯装神性,等扎基消停下去又自己和自己作斗争)

(奈克瑟斯):在洁净的人,凡物都洁净!

(大概是爱情打赢了世俗)

——全剧终——

没准儿里面还会被我塞一堆通风报信的小天使之类的(?)

是个drama到不能再drama的乐子


总之谢谢你可以看到这里啦。最近发烧落下了表述不清的奇怪后遗症,写的文也许出现写了后面忘了前面或者逻辑八百辈子打不通的稀巴烂问题(这句话也好奇怪?)

(笔力是真的太差,根本写不出自己想写的东西——卑微爬走)




评论(15)
热度(34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yu头🌙 | Powered by LOFTER